今天孙老师让我们写自己的学习感悟,想想我之前的学习生活,说实话想了半天也没一点头绪,只能先接受一下自己的经历
我自幼出生在北京 从小太贪玩不爱学习,但小时候上的学校还不错都是全国重点,那时候老师抓的紧,比较守规矩基本都是玩过去的,初中毕业因为成绩太差没能考上高中,上了一所职业学校,学习航空服务-空乘。
当时看着同学都是高中心里特别失落,但上了职高现在想起来对我这一生影响还是很大的,职高不在像高中很重视你的文化课,反而注重道德和兴趣教育,尤其我们空乘专业,注重气质的培养和个人的综合素质,在学校我参加很多社团,培养了我很多的爱好 这是我之前不曾有的。 尤其是舞蹈队(学校资源丰富 别看职高 老师都是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舞蹈学院毕业)每天早上5点起床去形体房压腿,不分冬夏,除去正课时间,其他时间就在形体房呆着,舞蹈老师不会去教,只会说要领,都是我们自己扒视频,一点一点排练动作,久而久之培养自学的能力,而且舞蹈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需要团队合作,你和你搭档的动作必须配合协调,不会的动作就一边一边的练习,实在不会了就把动作改编,有时候技巧太大为了练习一个动作经常一练就是一个星期,刚开始没经验受伤是再说难免的,基本上舞队里不分男女身上没有不受过伤的,膝盖常年是青紫的,在这种环境中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和团队合作的能力,而且也获得了一些成绩,舞队包揽北京昌平区舞蹈大赛 一 二 三等奖 。北京市中学生舞蹈大赛 二等
奖。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印象深刻的。就这样两年过去了,职高的第三年是实习年基本上都是面试公司找工作,本人以为综合素质不错外加有特长被航空公司招去做男空乘,当时心情特别高兴,毕竟从职高进入公司做空乘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情,但进了公司发现情况并不和我想的一样,因为是基层社会风气复杂,外加空乘那会已经改成第三方劳务派遣制,女孩子还好我一个男生只是职高毕业就算有能力也不会被人看中,在这只能吃青春饭。所以我义无反顾选择回学校考大学(记得那会被就业指导老师骂 威胁我说离开公司要给我处分...)
既然决定考大学,就要好好备战嘛 职高属于中专还是能考高职的(类似于大专),但是人家三年的课,我这一年怎么补让我脑袋都大了,幸好老师出主意说要不然试试艺术类,从那会开始学习画画,周一到周五学语数外文化课,周六周日去美术馆学画画,(我发现别让我学习,干嘛都行,画画学的老快了,最后艺考分数都过央美了、、、、、)最后参加了自主招生,没高考提前入取了。就这样我就成了大学生。 到大专 我的专业是网络传播与电子出版,就是做平面设计,大学给我的感觉就是什么都学一点,但是什么都不深,只讲一些皮毛,进入公司再去深入学习,大专给我的感觉还不如职高,大家也是不学习更没有爱好,每天浑浑噩噩混日子。天天在宿舍打游戏。(大一一年什么都没干天天玩游戏了)。后来发现这样子不行,得找点事情做,最后啥也没找到,到是找了一个女朋友,不过找了一个女朋友对我成长也是蛮大的,家里做酸奶厂的,正好我学的设计可以得到应用,这个厂子只是对体育局内销,想打开外部市场,还没有成立完善的体系,
所以产业设计只能我一个人摸索着跑,从产品包装初步设计到图案设计,在到印刷再到练习厂商制作包装,设计没灵感就找同学一起讨论,那个环节卡壳了就找老师咨询,想办法。在这实践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对这个产业链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大二下学期,有一次机会航空公司招 3+2 大改飞行员,我一想我梦想没准还能实现,面试地点是武汉,兴致勃勃去 前面一切顺利,进入上站体检,还没体检就被一脚踹回来了,原因是医生看我是大专毕业说不具备体检资格,浪费资源........给我打击的够呛,(没学历让人瞧不起呀)至此我决定了参加统招专升本。
又到了要拼文化课,这回更要命,水平不再是职高生,所有大专院校的前15%的学生考试 入取7.5%。专业固定。幸好是艺术类还有一线希望,我回家仔细琢磨了一下,按平时大家那样学习,我肯定是没戏了,得想想办法,既然傻学不行就行动吧,跑去我们要升本的学校了解情况,每年的考试,入学情况。发现我们专升本只考三门,一门英语,二门专业课,而且教育局有规定英语有最低分数线,没过其他几名考的再高也不行,这样就有了侧重点,英语是必须过线的,其他几门专业课其次。而且从每年的情况做分析,经常有招不满的情况,这说明大家基本上都是挂在英语上,没能过线。学校肯定是想招满人的,也就是说只要我英语过了线,其他几门就好说了。至此开始狠学英语。
话说回来英语这东西考的是日积月累,这也不是一年能搞定的呀,没办法接着找方法,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找个好老师是
必不可少的。不惜代价,后来还真让我找到了,英语系院长 专升本英语教研组主任,专升本主检察员。 学习英语开始了
我基础太差,除了平时背单词,还是需要一些技巧,我们把英语开始分为三个部分 语法 词汇 和作文。考试是有大纲的我们可以吧每年都要考的东西进行总结,句子会变但是知识点是固定的,基本上选择题考的是语法的固定搭配,(这个分得要!)完形填空也有一部分(需要去变形 其实还是考固定搭配大家都丢这里 但是要是知道他考的是什么就不难)!作文考的书信比较多,可以去背模板,剩下的就是阅读理解,基本上每个问题对应原文中的一个自然段,简单的问题能在原文中找到,难的就悬了。
后来我考上了本科,毕业后面试公司来到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习上了您的课写了这篇感悟,学习太次不知道算不算,但是句句是实话,我特别喜欢上您的课让我们的思维可以活跃起来,自己去思考问题,您教的不是知识点而是一种能力。
现在是北京时间2014年12月16号 凌晨1:00 实在想不出写什么了, 最后想想感悟是什么呢 想要做成事情 起码需要三点 态度 时间 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