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的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春天的花儿,是植物的肥料。道德,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智慧。道德就是诚实守信,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是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帮助他渡过难关。只要我们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会成为有道德的人。
有些人以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很难,但是只要你去做了,就会发现其实也很简单。比如说,在家里,要尊敬父母。给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和妈妈端上一杯热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果父母叫你拿杯水,拿个东西这种小事应尽自己全力去做,尊敬父母也是一种有道德的体现。在学校,我们不能在楼道里追跑打闹,还应该节约用水、用电,不说脏话。见了老师就向老师问好,帮助同学一道解决难题,这些都是在学校应该做的。在公交车上我们主动为年迈的老人让个座,在上学路上我们扶正一颗被风吹歪了的小树,在广场上我们弯腰捡起一片废纸屑等等。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从这些小事做起,那么我们每做一件事情,我们的道德水平就会得到一次升华。长此以往,我们一定能够成为一名有道德的好少年。
道德需要我们一同去遵守,一同去行动,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自觉地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那么这个社会将会多么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