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文明就像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就会少一些。
今天,我们在班里开展了“创文明城市主题队会”。在这届主题队会中,我学到了很多。
同学们演了很多精彩的节目,其中两个小品给我的印象最深。第一个小品叫《十五里》,讲的是一个人要去礼仪庄,他碰见了一个老爷爷,问道:“老头,这里离礼仪庄还有多远?”老爷爷答:“无礼!”“哦,五里。”走完五里后,他又碰见了一个老爷爷,他问老爷爷:“老头,这里离礼仪庄还有多远?”“无礼!”“怎么还有五里?”他又走了五里,再问一个老爷爷,还是五里。“怎么还有五里,都走十五里了。”第三个老爷爷告诉他: “每到一个地方你就无礼,三个无礼不就是十五里吗?”那个人终于明白了。
这个小品告诉我们: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讲礼貌,否则就会吃大亏。
第二个小品是《坏凳子》讲的是一个人走进教室,发现自己的凳子是坏的,便和另一个人的凳子换了一下。第二个人走进教室,发现自己的凳子是坏的,也和另一个人的凳子换了一下。第三个人也这样做了,第四个人发现自己的凳子是坏的,并没有把自己的凳子和另一个人的凳子换一换,而是把凳子修好了。
在生活中,我们要文明一点,像第四个人那样,把凳子修好。如果他没有把凳子修好,而是把自己的凳子和另一个人的凳子换一换,那凳子换来换去,最后不还会换到自己这儿?
我们还观看了《文明礼仪歌》、《拍手歌》、《三句半文明歌》等一些精彩的节目。从这些节目中,我知道了要如何讲文明。如果没有文明,世界就不会这样发达,社会就不会这样美好,我们也无法过快乐的生活,可见文明是多么重要啊!
让我们都文明一点,使社会更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