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老奶奶卖馒头,想吃饭的时候就把摊子往马路边上一摆,就大摇大摆的回家吃饭去了,毫不担心会有人偷有人抢。”事实证明是这样的,每个人都很自觉,拿完馒头把钱放在摊子上就走。
我们的诚信。人之初,性本善。
诚信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邓小平爷爷曾经说过:“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实事求是。”
诚是做人的核心,信是做人的根本。
春秋战国时,秦国的商鞅在孝公的支持下主持变法,当时处于战争频繁,人心惶惶的时候,为了树立威信推进改革,商鞅下令在城南门外立一根三丈长的木头,并当众许下诺言:谁能把这根木头,搬到北门,赏金矢量。围观的人都相信如此轻而易举的事情能得到商鞅的赏赐,结果没有人肯出手一试,于是,商鞅将赏金提到了五十金。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终于有人站起来将木头扛到了北门。商鞅立即赏赐了他五十金。商鞅的这一举动,在百姓心中树立起了威信,而商鞅接下的变法自然就很快的在秦国推广开了。新法使秦国渐渐强盛起来,最终统一了战国。
英国著名小说家瓦特·司各特曾经借朋友的钱去经营一家公司,经营不善最终倒闭。朋友觉得司各特有才,让他可以不必还钱,但司各特执意要还钱,并且更加努力的去赚钱,靠自己的劳动还清了债。
诚信对于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国家都是一样的,言而无信则自取灭亡,如果人无诚信,就无法做成大事,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火花,诚信是是做人的根本。
高尔基曾说过:“人类最不道德的是不诚实与怯懦,远离尔虞我诈。多一点真诚的感情,多一点信任的目光,脚踏一方诚信的净土,就可以浇灌出人生最艳丽的花朵,筑起人生中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诚信是每个人都应具备的,我认为,一个人拥有诚信会令别人刮目相看。在未来的道路上,诚信也会给予我们许多许多。
诚信是通往成功之路的铺路石,也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让我们踏上成功之路,紧握诚信的钥匙,开创出自己的诚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