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我想以写信的方式来纪念你第一次军训离家的日子,虽然时间不长,一个星期,但是是人生中第一次远行,第一次离开爸爸和妈妈,离开我们的家,背着行囊外出的日子。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转,还不好意思的掉落下来,你想不到平时对你一脸严肃的“虎”妈,会如此的多愁善感吧。
还记得13年前的那个秋天,你的一声响亮的啼哭,妈妈同样也流泪了,那是惊喜和感恩的眼泪,也是对荣升妈妈级的我高兴的眼泪,从此,辛苦和幸福一路走来,你的降临是老天赐给爸爸妈妈最珍贵的礼物,我和你爸爸要好好呵护你一辈子,我们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虽然有时我们语气不好或者生气打了你,那都是希望你好,诚然,我们用的方式不好,我们看到你无辜委屈啜泣,我们会难过和自责,会怪自己没控制好情绪呢,爸爸和妈妈,一直都在探讨,在育儿的道路上,我们也在不断调整和反思自己,不断地前进和提高。
宝贝,妈妈希望你能做事有目标,能坚持。当看到初一伊始,你在班级演讲竞争班长的时候,当你在学校竞选学习部长的时候,我看到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斗志的你,让我心里不禁为你喝彩,妈妈小时候,还没有你的勇气;当你为班里的事情操心的时候,我看到的是一个负责任的班长;当你在给同学解释题目的时候,我看到的是一个热心的能助人为乐的你;当你在家灯下自觉学习的时候,我看到的是认真对待自己事情的你。总之,你的细小的行为,妈妈都看在眼里,在心底为你点赞!为什么每次都没停在口头上呢,那是我希望宝贝不要骄傲,朝着那个更好的自己前进。这一点一滴好的品质,都是你人生前进道路上铺路石,妈妈希望你一直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就能到达自己的目标,最近三年的目标(我是记得你说过)和高中三年的目标(已在你心里),还有更远的目标,希望你能一个个的去实现。
妈妈希望你做事情讲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做任何事情,都要开动脑筋想想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用另外的方法行不行?多举一反三,这个在学习上很适用。
妈妈希望你能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妈妈在你满满便签纸的励志墙上,摘下其中两句“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不是一句口号,现在是检验你的时候了,军训是个艰苦的训练,顶着炎炎烈日,站军姿,练习走正步,我希望你能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这也是个锻炼身体的好机会,军训能锻炼你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我希望军训后,迎接我的是一个经过洗礼的更加坚毅、自信和阳光的女儿。
中学阶段是一个人由小长大的一个过渡阶段,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天真、最无忧无虑的时候,你就像沐浴在阳光下的花骨朵,这个时候是求知欲最旺盛的时候,爸爸妈妈要求你认真学习,其实跟这段话一样的心情:“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中学阶段也是性格形成的关键时候,爸爸和妈妈希望能成为你的良师,也是你的益友,我们能坦诚相待。如果你愿意把你的小秘密和我们分享,把我们当成你的闺蜜或者朋友,我们非常欢迎,如果有小苦恼,也可以跟我们倾诉,我们就是你的倾听者,适当的时候也可以给你指引。
人生的道路,你才刚刚开始,这次是军训的短暂的离开,以后的求学之路的离开,还有工作的离开,以至于成家立业等等的离开,爸爸妈妈不在你的身边,我相信我的宝贝,一直都是我们家的骄傲,一直都是一个阳光自信、健康活泼、积极向上、懂得感恩和善待自己的女儿。
书桌上的PEPPA静静的等候她的主人,爸爸妈妈也要适应没有你的身影的日子,相信接下来一周不是那么的难熬,爱你的爸爸妈妈,一直在家等你回来,家的怀抱一直都向你敞开,回来爸爸妈妈给你做一桌好饭菜,等着你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