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志们:
今天,大家欢聚一堂,隆重庆祝这个属于所有教师的美好节日,在这个喜庆的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于教育教学岗位上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教师职业是崇高而神圣的。古人说过:“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教师从事的,就是这样一个关系到每个人终身的事业。教师这个职业又是艰苦而辛劳的,世人说,父爱是山,母爱是河,而教师对学生的爱,如山一般厚重,如河一般绵长,它兼容了母亲的关爱,又包含着父亲的责任,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培养新一代的园丁,是天底下的太阳。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至关重要。爱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许多有成就的教育家和优秀教师,都非常重视爱的教育。
高尔基说过:“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爱生是教师应具备的美德,也是教师的天职。师爱比渊博的知识更重要。能够得到教师的关爱,是每个学生最起码的心理需求,师爱对学生来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对学生的成长和进步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每一次的点滴进步,都离不开老师像父母一样的付出和辛劳。所以,我建议,在这个老师自己的节日里,所有做过学生以及正在做着学生的人,让我们一起用最热烈的掌声,向我们亲爱的老师,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同时,我也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永远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奋发向上的学习态度,扎实严谨的做人态度,回报曾经教育过你的老师,回报曾经培育过你的学校。
最后,再一次真诚的祝愿全体老师,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