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是XX年1月17日,这将是我们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升国旗。
时光如梭,转瞬间一个学期结束了。期末考试一天天临近,你们都准备好了吗?在过去的时间里你们收获着快乐,收获着成功。面对着即将进行期终考试,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同学们,学习是苦中寓乐的事情,说其苦,是因为学习要付出艰苦的劳动,需要一种锲而不舍的;说其乐,通过一年年学习,知识积累和技能掌握不断提升,通过一一次次考试证明自己有进步、能成功。你们是充满学习信心来到我们学校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你们的任务,掌握技能本领是你们的愿望,希望你们都能考出好成绩,以告慰辛劳抚育我们成长的父母,报答辛勤培养我们的教师,勉励辛苦攻读的自己。
同学们,记得有一位哲人这样说过:假如你拥有大地,你就成为一个农民;假如你拥有羊群,你就成为一个牧人;假如你游泳厂房,你就成为一个企业家;假如你拥有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选择的机会,那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富翁。从这个意义上说,你们才是真正的富翁,因为你们有朝气有活力,拥有许许多多的机会。
勤奋出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读书的时间不多。我们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同学们,让自己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充分展开自己的个性于才华。我们应时刻提醒自己:珍惜时间,用心学习,让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
我相信,经过老师和同学们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们应该有理由理直气壮地说一声:“期末考试,我准备好了!”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