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之后,中国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这个时代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这个时代留下了几千年中现代文明的财富。这个时代中的所有知识、见识、智慧和艺术,好像都是为青年们所准备的。的确,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有幸生在这个时代,生活在这个无数前人为之创造的时代。
而生逢其时,我们也重任在肩。几乎所有人的目光一同交织在青年的身上,作为时代奋斗者,青年无疑占据着最大的优势,他们有资源,有思想,有冲破天气不可挡的勇气,所以更应趁着处于黄金时代,珍惜青春,毕竟“花无百日红,人无再少年"。
青春之势,势不可当,应勇敢拼搏。中国女排以敢于拼搏的非凡毅力,用坚持不懈的勤学苦练,不仅冲出了亚洲,而且走向了世界,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国的精神与风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她们的青春在激烈的旋律中度过,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一曲气势磅礴的时代交响曲,谱写了世界上最美的旋律,发出了振奋人心的最强音。
因为她们发了光,中国更有光芒;也因为她们发了光,这个时代更有光彩。
青春之期,应找寻人生的意义,积极寻找一种突破。辛夷坞曾说:“在时间和现实的夹缝里,青春和美丽一样脆弱,如风干的纸。”青春是脆弱的,所以我们在青春之时不能拘束于原本事物的客观规律,要去寻找一种突破。
大学毕业后,因怀着对历史的满腔热情,在颐和园当一个小小的讲解员的韩笑,要求自己,成了颐和园的金话筒;右耳失聪,仅靠左耳难免有失音准的陆宇鹏,仍在舞台上勇敢发声;一群有着航天追梦的年轻人,成功让“江龙二号”拍摄地月合影这些人都找到了这种突破,把热爱变成一个和成千上万人分享快乐的事业,创造出了无限可能。他们善良勇敢,无所畏惧,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努力实现梦想和雄心壮志,给自己的人生亦或是时代涂上美丽的颜色,创造未来。
这些青年在时代的背景下的乘风破浪,让时代又多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所以,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是这个时代的幸运,遇到了这般的青年。设想一下如若中国有着千千万万像这样的青年,中国薪火会生生不息,时代的未来会清晰可见,中国不就会更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