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志志当存高远”。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有远大的志向和理性。并且为他而奋斗。
没有目标的生活,恰如果没有罗盘而航行。青年要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
罗杰罗尔斯这个普通而又伟大的名字。他是美国纽约第五十三位州长,也是的一位黑人州长。生为黑人的他,从小就出生在充满暴力与黑暗的贫民窟中。小学时,他就开始打架,旷课,甚至将黑板砸烂。一次她从窗台上跳下,正好让校长看到,罗尔斯主动伸出小手向校长认错。校长却说:“看你修长的小拇指就知道你将来能一定能成为一位州长,但现在的你与州长的距离相差很大,就看你愿不愿意努力实现它。
正应为校长的这句话,罗杰罗尔斯从此以州长为目标,不懈努力,实现了这一目标。正所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人都要有自己的理想。
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总要相信自己的梦想可以实现,并且努力为它奋斗。
著名歌星周杰伦应为高中毕业后,没有考上大学,只能在餐馆当服务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被台湾乐坛老大吴宗宪“相中”经入吴的公司当制片助理。其间他不停地写歌,可是却被吴宗宪搁置一旁,甚至当面扔进纸篓,可是他没有泄气,终于吴宗宪被他的努力而感动。但是,他写的歌太稀奇,太古怪。很多歌手都不愿一展歌喉。吴宗宪抛给了周杰伦一个机会,10天写50首歌,然后挑选10首,自己唱,出专辑。紧接着他的第一张专辑轰动歌坛,而后第二张专辑《范特西》又风靡流行音乐界。
冰心有一首小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先在的明艳,然而当初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不管前方多麽困难也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
理想是风,牵引生命的小船到达成功的彼岸;理想是雨,滋润着人生的大树结出累累硕果;理想是路标,指引着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做出无愧我心的选择。作为青年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与理想,并且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