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们的暑假,在欢笑中悄悄落下了帷幕,一个崭新的学期,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向我们走来。
新的学期,新的知识,新的目标,新的责任,这一切都是新的。也许昨天你拥有辉煌,也许过去你曾遭受打击,但是过去的都已过去,忘记昨日的成功与失败,要相信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应该以全新的姿态来到校园,我们应该充满信心地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我们应该相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是我们做不到的!
七年级的同学们,告别了小学生活的你们,即将走入一个新奇的世界——初中。这里是你们今后学习、生活的地方,这里有许多丰富多彩的知识等你们去学习,去发现,这里有你们的理想与抱负,这里还有更长更远的路要你们走下去。
在这条通往理想的路上,会有坎坷、崎岖,会荆棘丛生、迷雾弥漫,甚至风雨也会不期而至,对自己说:“不用怕,我能行!”你们是展翅的雏鹰,坚持走下去,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广阔的苍穹!
八年级的同学们,初二,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学期,因为我们面临着地理、生物的中考,在这个学期里,我们必须投入更多、更大的精力用在学习上,我们要善于利用时间、合理分配精力、学会排除干扰、提高学习效率,我们更要把握自习课上的分分秒秒,在伏尔泰的作品中曾经提到过一个谜语:"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它是最长的也是最短的,它是最快的也是最慢的,它最不受重视但却又最受惋惜;没有它,什么事也无法完成,这样的东西可以使你渺小的消灭,也可以使你伟大的永续不绝。"
你想到这样唯一的东西是什么了吗?它就是时间。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掌握各种知识技能,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做一个思想好、品德高的优秀人才,将来能在社会实践中谦虚谨慎,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世纪接班人。
九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初三的生活自然是艰苦的,它需要你付出大量时间精力。同时也要学会面对一切压力,良好的心态十分重要,这就需要一颗很豁达又善于发现的心去体验学习生活中的乐趣。秋天的硕果不属于春天的赏花人,而属于春天的耕耘者。你在生命的春天播下创造的种子,必将迎来金色的生命的秋天!。在此,我们衷心祝愿所有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最后取得优异的成绩,骄傲的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我们都知道,徐州正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爱护校园环境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在这里,我们倡议:请大家自觉去维护校园环境,不乱扔垃圾,随手拾起废纸,不在课桌椅上乱刻乱画,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行为,使一日常规中的各项要求逐渐变为自觉的行动;同时也要遵守社会秩序,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向全社会展示十三中学生良好的风采。此外,我们还要倡导和支持绿色消费,弘扬生态文明,从点滴做起,使用无磷洗衣粉,购买绿色环保产品,少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杜绝白色污染。共同参与和履行植树造林活动,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城市树木,美化家居环境,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维护生态平衡,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共同维护和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积极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参与社会环境监督,参与环境公益活动,宣传环保理念,共同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老师们、同学们,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让环保进入我们每一个家庭,成为我们的生活理念,让创模变为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亲爱的同学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我们的老师事业成功,心想事成!
祝愿我们的学校和谐、平安、大步向前,再创辉煌!
我的开学典礼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