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开学典礼学生代表演讲稿示例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作为高三学生代表发言,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开学典礼,它庄严地提醒我们,曾经以为还很遥远的20xx年高考即将而至。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们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老师们辛苦了!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转眼间,精彩的20xx年已经过去,迎接我们的是又一个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新学期。
高一的同学经过一周的努力,相信你们已经逐渐适应了高中紧张的学习,在此基础上还要不断地调整自己,以最佳状态来迎接新的开始。
高二的同学升入高三,对大家来说,高二上学期是相当关键的一学期,要严格要求自己,紧跟老师的步伐,做好新旧知识的掌握与复习,为高三做好充足的准备。
高三的同学,或许你我已经熟识,或许你我还彼此陌生,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怀着相同的梦想,朝着相同的方向,我们是并肩作战的勇士。“面壁十年图破壁”,高一的恍惚、高二的迟疑在此早已淡去,如今我们拥有的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镇定从容,是等待“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万丈豪情。还记得你我共同许下的诺言吗,我们承诺:再苦再累,都要坚持,坚持的今天叫立足,坚持的明天叫进取,坚持的未来是成功!
人不能苦一辈子,但总要苦一阵子,三月的战鼓已经雷然作响,我们即将迎来秋季的第一次大考——模考,此刻我们必须戒骄戒躁,静下心来,为打好第一仗做最后的冲刺。身在高三,我们被寄予了太多的希望。亲爱的同学们,你是否被沉重的行囊压弯了脊梁?你是否在逆境中放弃了梦想?作为一名高三学生,我想告诉大家:“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即使前面是浩翰的题海,我们也必须“衣带渐宽终不悔”;或许前面是漫漫长路,我们也必将上下求索。“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奋斗,新的收获,让我们挂起自信的风帆,扬帆远航,金色的阳光是我们的笑颜,悦耳的水声是我们的欢呼,我们为别人喝彩,为自己骄傲。
泰戈尔说: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让我们以信念为舵,以理想为帆,以汗水为桨,乘着梦想之舟驶向成功的彼岸,在20xx的盛夏将凯歌奏响!最后,预祝全体同学学业进步,勇攀高峰!预祝全体高三同学厉兵秣马,马到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