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什么是美德?字典上的解释是美好高尚的品德。而当我读了《美德少年故事》之后,让我对“美德”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体会。
记得有一次,妈妈和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辆摩托车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接着,我发现,在我前面的不远处躺着一只黑色的手提包,我和妈妈急步走上前,拾起来仔细一看,手提包的拉链还开着,包里面有笔记本,钱包,还有一个眼镜盒,我猜测:“估计是刚刚那个骑摩托车的人掉的!怎么办?他肯定很着急,我们怎样才能把包还给他呢?”妈妈很淡定:“别急,他发现包没了,肯定会回来找的。我们在这儿等等吧!”
果然,没过多久,就看到不远处来了个骑摩托车的,他骑得很慢,不停的东张西望,我和妈妈走上前,本来垂头丧气的他看到我手上的包顿时眼睛一亮,急忙停车,:“啊,终于找到了,谢谢你们!”说着就掏出钱包要表示感谢,我笑着说:“叔叔,这是我应该做的,再见!”说着我就拉着妈妈走了。回到家,妈妈就像小时候那样,在我脸上连亲了好几下,我知道这是妈妈给予我做对事情的最高肯定!原来拾金不昧就是美德!
美德是自身的修养,它就如同一棵小树,只要你注重它,从点点滴滴的事去做到它,它就会在你的心中扎根,成长!让我们和美德手拉手,结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