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激情,给生命带来温馨,这种美就是文明之美。
她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不过是举手举“口”之劳;她见到老师问声好,请教问题道声谢;她不小心碰到同学,说声对不起,同学流泪时,请用幽默让他破涕为笑;主动制止一个乱丢垃圾的人。文明真的无处不在,信口拈来. 室等安静场所手机不设震动或直接接打电话,人未到位先占,还有那可恶的“课桌文化”猖獗
南开大学校长在镜子上写了一句箴言:“面必争,发必理,衣必整,钮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气象勿傲勿怠,颜色宜和宜静宜装。”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必须明白自己的仪表起码必须符合学校的气氛和学生的身份,保持大方、得体的仪表,是对老师同学的一种尊重。
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成长时期,我们在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我们自身的心理素质,而文明的行为就在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质,如果我们不在此时抓好自身道德素质的培养,那我们即使拥有了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于人于己于社会又有何用呢?所以,我们首先应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懂文明、有礼貌的谦谦君子,然后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单纯掌握知识技能的机器,而要成为一个身心和谐发展的人。文明就是我们素质的前沿,拥有文明,那我们就拥有了世界上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们放飞小鸟,他们会翱翔于自由的蓝天,学校放飞我们,我们要书写下文明的诗篇!让我们在“学规范,知礼仪,争做文明之星”主题活动中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共同谱写文明的乐章,唱响文明的音符,书写文明的新篇章,为建设文明校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