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满江红》心得体会优秀
大年初三,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2023新春贺岁“大餐”《满江红》。影片中张大等小人物的舍生取义和荡气回肠的《满江红》让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电影讲述的是民族英雄岳飞被害4年后,以小兵张大为首的一群“小人物”为了寻找岳飞的遗言,混在奸臣秦桧的军队中,伺机刺杀秦桧,为岳飞报仇。他们在秦桧和金国使者和谈前夕,刺杀了金国礼仪官,让关系秦桧通敌卖过国的密信神秘消失,由此掀起了滔天巨浪,开始了惊心动魄的破案行动。整部电影险象环生,豫剧锣鼓的配乐更增加了局中局的神秘感和紧迫感。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张大、更夫、马夫、艺妓这些普普通通的小人物,却有着一颗坚定的爱国之心。他们为了铲除奸恶,寻找到岳飞的临终遗言,替岳飞报仇,宁可献出生命,也要舍生取义。当小兵张大被严刑酷打,露出后背上“精忠报国”四个字的时候,我被震撼了,更被影片最后全军复诵岳飞的临终遗言《满江红》而震撼。
“饥餐壮志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这首气壮山河的《满江红》不仅体现了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更体现了中华儿女的民族豪情,被世代传颂。正是这种精神和豪情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了民族的利益,为了国家的强大,前赴后继,勇往直前,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盛世中华。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更要高诵《满江红》,传承精忠报国的精神,让家国情怀滋养我们的心田,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