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的快一个星期了,好象一点也没有要停的意思。如果这样一直的下下去,有很多人的10,1旅游计划将要落空。这几天,听的最多也就是对天气的抱怨了。哎!天公不做美啊!这样的天气,一点也让人找不到秋天的感觉。
记得着名作家郁达夫写过一篇“故都的秋”,他说过:“无论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可他却不远千里,从杭州赶到北京,想饱尝一下故都的秋味。是的!每到秋天这个季节,人的思绪总会浮上心头……
那是我在我们的县城上中学的时候。那年中秋节,学校仁慈的放我们半天假,我们都高兴的准备回家,当我走的时候,不忘去给我最好的朋友打声招呼,我看她还坐在那不知道在想什么,就问她:“你怎么还不收拾东西回家呢”她说:“就放这半天,我家离这有点远,明天还得过来。”然后我再三邀请她去我家,她就是不肯,最后,还是被我硬拉了回去。一个下午,我们去逛了街,回到家该吃晚饭的时候,她突然说她要回家。这叫我们家人很不理解,以为是哪照顾的不周,都劝她说,这么晚了,又没有车。可是我不知道她当时想起什么了,这么拗。没办法,最后只好让她骑着我们的自行车回家了。我妈当时说她是不是想家了,我说:“这么大了,不会吧!还想家。”
是啊,中秋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她看到我们一家人在一块,难免的会想家。不管在哪里,自己的家才是最温馨的,我们时不时的就会想起“她”。特别是在秋天这个季节。古人写了很多秋天的诗句,每到这个季节,他们总是望着月亮,希望她能带去自己对家的祝福。海外的华侨们,也在这个季节,回到故里,怀念属于他们的往事。
每当秋天的开始,我还会想起她,想起她对家的眷恋与思念。也许过些天,我们都可以看到秋天硕果累累,落叶层层的景象了。但是,我们不要否定一点,树让叶子的离开,并不是因为她的不迷恋,而是她更想有一个新的开始。所以在秋天这样一个浪漫的季节里,我们可以大胆的去设想自己的未来,追逐自己的梦想,摘取那属于自己的累累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