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可敬可信的中国作文600
最可敬、可爱的消防战士
8月12日晚11时许,天津市塘沽开发区瑞海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现场火光冲天,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味道,百米之外的汽车都被烧焦。截止14日下午18时,事故已造成56人遇难,其中90后消防队员17名。天降大难,必将众志成城:开发区支队的消防队员第一时间冲进火场,紧接着,习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尽快控制、消除火情,全力以赴救治伤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各卫生医疗部门、志愿者团队或个人都奔赴事故现场参与救助;
各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腾出地方为受伤人员提供治疗场所……大难来临,大爱涌动!
最可敬的消防战士,最可爱的人!泰达医院肾内科医生李青说:“受伤最严重的是消防官兵。部分官兵全身烧焦、血肉模糊、要不是残留的消防制服,根本看不出是消防队员。”参与这次消防救援的官兵绝大多数都是90后,几乎都是家中的独生子,有的才刚刚结婚。在仓库爆炸后的第一时间,他们奋不顾身地冲进了火海。那一刻没有对生的留恋,也没有对死的畏惧,更没有工夫考虑什么英雄气概,一切只是本能,一切只有使命!逝去的没有留下只字片语,幸存的流着泪继续奋斗。“我回不来,我爸就是你爸,记得给我妈上坟”。视死如归,忠孝不能两全,这就是本色英雄——熊熊火海彰显铁骨忠心,和平年代铸就不朽军魂!
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最温暖的守候。爆炸事故发生后,除了可敬的消防战士,还有一支不能忘却的普通民众志愿者。13日19时,泰达医院领导告诉志愿者附近还有两个罐可能会引爆,请他们撤离。志愿者因不能继续救助而哭泣,表示“只要医院有需要,一句话就回来了”;
天津河南同乡会人员纷纷奔赴事故现场,“要人出人、要血献血、要药运药、需要的住房也已提供”;
好多的天津民众也纷纷来到事故现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13日早7:56分,天津市血液中心还没开门,就有30多名市民在排队等候献血;
同时,安乐影业给在812天津爆炸事故中牺牲的消防战士家属捐款500万元人民币;
杨幂与刘恺威夫妇携其所在公司嘉行传媒向中国扶贫基金会共捐款150万元;
黄晓明专项捐款200万,用于救助天津爆炸中受伤或牺牲的救火警察、消防官兵及其家属……
事故无情人有情,人们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救助,表达自己对遇难者沉痛的哀思,表达着自己在国家遭受灾难时的赤子情怀。越是危难之际越能显示出人们的爱心,越能展现人们真正的善良情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才是国人之本色。
此时,我不由得想起了汶川地震中用双臂护住学生的谭千秋老师,想到了全国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一起,帮助四川灾民度过难关的情景;
想起数万名同胞在利比亚面临巨大危难时,被祖国接回家的感人瞬间……这些亲情与关怀如同缕缕春风、涓涓暖流,显示出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空前大团结。
最强大的政府,最有力的臂膀。爆炸事故一发生,习主席就作出重要指示,尽快控制、消除火情,全力以赴救治伤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作出批示。两位领导人还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赴津探望在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中受伤人员并慰问家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救治工作。同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来津,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听取事故情况汇报并指挥救援工作;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来津指挥救援工作;
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到医院看望伤员。
在这场抗爆救灾的战役中,各级党政领导反应迅速、指挥镇定有力,给手足无措的民众以依靠,给流血牺牲的消防战士以力量,给指挥抗战的领导以信心。灾难来临,政府就是灾区百姓的主心骨,总能给百姓一个强大有力的臂膀让他们依靠。
千百年来,伟大的中华民族大历经沧桑而不衰,面对风霜而不惧,以自己热爱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也许就是大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