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旅行随笔600字
当人生陷入迷途时需要找一个地方发泄,所有的迷茫、彷徨都会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被接纳。旅行,就是一场心灵spa,就像我永远忘不了我第一次独自旅行的时光。
把心的按钮按下,转回三年前的暑假。父母外地出差,无人照料的我被他们送去了旅行社。登车前一刻,父亲拍着我的。肩说:“丫头,好好啊。”我强行挤出一个微笑,顺从的登车了。我趴在窗前看着他俩向我挥手,我淡淡一笑望着他俩。
汽车启动了,车轮在地面上飞快的奔驰起来,他俩就在我的视线里变成了两个黑点。
我回转过头来,望着满车的孩子,我一时不知道如何开口打招呼。我感到这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我的第一次旅行,有着让我意外的起因,也有着让我意料之外的结局。
在昏沉的记忆里,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到达的,只记得那是的太阳明晃晃的,让人睁不开眼。所有人都下车了,我也紧跟这走了因为不感兴趣,所以路边的一切在我看来不过是在平凡不过的花草。没有兴奋,没有拍照,在热闹的人群中我显得格外孤单。
安排好住行,开始观景点了。这第一站叫做泸沽湖。我独自坐在了竹筏上,听着导游唱着摩梭族的民歌,拍子跟桨一起在水面上引起层层的波浪。山是翠绿的,成群的鸟儿在我们头顶上盘旋着,不是飞下,在某个树枝处歇息着。鱼儿在清澈的水里躲着迷藏。我的心境这一刻变得静止而平缓,我大口的呼着空气,我闻到了自然的气息。来时的担心孤独,已经心里那份说不出道不明的哀伤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