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青春、梦想随笔600字
有人和我说,青春,像烧酒,很辣,能把人辣出眼泪,有人和我说,青春,像啤酒,你会喝的人,他总会把自己喝得尽兴,不会喝的人,只能看别人喝尽兴。我说,青春就是红酒,喝它之前你会很期待它的味道,喝了之后,你还能慢慢去回味它滑过你舌头的每个瞬间。总有一些人,他们回味它的味道时,可以把任何一丝缺点笑着说出来,也许他喜欢习惯性原谅而已。
那些走过青春的人似乎摸懂了什么是你想要的坚强,但是,要知道,这个世界上能治疗你的医师并不多,而会撒盐的人却是一大把,所以,永远不要揭开这些曾经的伤疤,没有人能明白你的笑,其实就是伪装。与其这样,不如让时间冲淡一切,让那些伤疤在时间里愈合。常常听别人说,趁年轻要去大城市闯一闯,没错,想象着会有那么一天,我还青春,容颜也还未老去,在上海或者在北京租一套小小的可以看夜景的房子,每天可以执着的为自己所谓的梦想打拼,我可以有一家漫画工作室,可以当作者,可以站在大大的舞台上唱歌,可以成为一名翻译,可以做一名白领,可以做一名稳定的教师,可以在那里找个携手度过一生的爱人。可我知道,那些个城市已经拥有太多青春的梦想,这个世界也许有许多值得或不值得的理由,迷茫,无知,盲目,当你悄悄走过青春时,你却发现,呵,其实有些人只是时时刻刻在布置自己的悲剧。比如,你自己。
你以为自己走过了青春,你以为你成熟了,你以为你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眼泪,你以为你会每天看好第二天的天气预报,你以为这个世界处处都是温暖。最后呢,你哭了,淋湿了,被打击了。这时候,你才想起,哦,你还是个孩子,要知道,没人会给你递纸巾安慰你,没人会跟你送伞,没人能在危急关头为你挡一刀,其实走过青春的过程就是逼着你学会如何去独自坚强。千万记住,还没学会如何应酬,如何穿职业装,如何看淡这个世界的冷暖,就别急忙把你身上的这股闯劲给褪去。很多年以后,你可能真的才偶然发现,青青所带给你的刺痛,只是让你变得离梦想更近一些。
青春是红酒,你得好好品味,无论它是纯正的还是劣质的,咽下一切,你总有收获的。趁你还年轻,向着梦想,抛出不屑的眼神,相信自己,去闯,去拼,去战斗,没错,去战斗!总有那么一天你会蜕变成那个你想要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