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活随笔600字
以下是我在散步时所看到的,这些生活片段或许可以让我们想起一些事……
这是一个小广场,四周被高楼围着,广场中有几件运动器材和一套石桌,晚饭后总有两三个人会到这来锻炼。一切都很宁静。
这时,一对母子也来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是猫,一大一小,全身雪白但又带有几分土色,大的带着小的悄声无息地来到这个广场上,转悠几圈后,在一个有太阳斑驳的空地上停了下来,大的横躺着,小的则偎依在大的怀中——没错,她在喂奶。
猫母亲或许是太累了吧,躺在地上闭着眼睛,但人世的险恶却逼迫她的耳朵不时地左右摆动。小猫呢,或许太饿了吧,谁又知道她们这几天是怎么过来的。只有被人遗弃的宠物才会自己出来觅食,也只有被人遗弃的宠物才有独自在钢筋混领土丛林中生存下来的智慧和勇气……
每当有人从她们身旁经过时,猫母亲就会发出警告:“喵…喵…”声音很低,很疲劳的样子,却依旧没有失去猫叫的柔和,
当然,其中也有警示的成分。一位大学生经过发现了她们,故意吓唬了一下,母子们便被迫躲进了草丛中,一切归于平静后才出来……
黑夜正在悄然临近……
又过了不久,一辆出租车在一旁戛然而止,车上立马下来一个30来岁的女人。一下车,立马拿起手机:“喂?!爸!你们在哪?!我已经到了,怎么没看见你们?!”高跟鞋所发出了的“哒!哒!哒!”的声音似乎不怎么把那无力的祈求看在眼里。最后,那个女人带着一家扬长而去,一家人团聚了,可还有一家“人”没有团圆啊……就连“人”在哪也不知道……
当时间平息一切后,正在小憩的猫妈妈突然睁开眼惊恐地望着四周,又做噩梦了吧,上帝在休息时也不忘折磨这对母子。为了生存,一切都为了生存,今天结束了,明天呢?
后记:这是我初中的作文,文中全部是真实故事,我坐在那石凳上看了那对母子30多分钟,那双惊恐的双眼盯着我(因为那时周围只有我这个生物了)我便在无尽感慨和深深地自责中离开——我,对于她们来说也是一个威胁吧……我能做的,只能祈祷……或许一切都是自作多情。写这随笔时我曾“纠结”于该怎么写,感想实在太多了。最终我决定采用“白描”即叙述完即了事,不多加太多评论。貌似这样取得了一些出乎我意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