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朗诵比赛演讲稿
“读书读出阳光心态”诗朗诵比赛通讯稿
20xx年10月31日下午三点半,由五年级举办的“读书〃读出阳光心态”诗朗诵比赛在一楼电教室拉开帷幕。初秋的校园仍然生机盎然,校园里四处迷漫着书香,在如此美丽的季节里,在电教室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
语文组的全体老师在同学的热烈欢迎和期待下,伴着若隐若现的音乐首先登场,用时而激昂,时而轻柔的声音为大家献上了一首小诗《一路书香,一生阳光》。老师们将自己满腔的热情、理想付诸言语,一串串语句带着她们对于读书的感悟叮咚落地,如同冬日中的一股暖风,温暖人的心灵!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各个班级依次出场了。
一开场,五a班的同学就用满腔的热血给我们展示了一首《我的祖国》,他们的声音时而低沉,时而高亢,动作整齐而富有力度,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对于祖国的热爱。接着,五b班的孩子踏着轻柔的音乐,开始朗诵《可爱的男孩和可爱的女孩》,队伍的编排让人耳目一新,内容更是引起了全体学生的共鸣。
其后,五c班的同学带着肖老师亲手写的《书香正满校园》上场了,看着那一张张嵌着校园美景的幻灯片,听着那抑扬顿挫的朗诵,把所有同学都带入了那欢快愉悦的校园生活。接下来,五d班的同学们面带微笑,给我们展示了一首《“读”行校园》,让同学们在诗声中学习了校园的礼仪。紧跟其后的是五e班,他们在四个主朗诵声情并茂的带领下,大声说出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庄重而肃立的向祖国敬礼,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最后出场的是五f班,亮眼的服饰一进场就让人惊叹,其后的表现也令人值得称赞。一首《走进校园》,再一次掀起了同学们对校园喜爱的热潮。
历时四十分钟的比赛,各班的同学都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本次本赛的主题——“读书,读出阳光心态”,真可谓是“情真切、意丰达”。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读书的美好,同时更有力的发扬了诗歌这一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