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指在地下运行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随着时代的进步,城市交通网愈加密集,地铁交通早已在城市交通中占据着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我国北京、上海、香港、南京和深圳等地区已遍布地铁网。上海地铁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必然有许多优点,但也有些不足。
极为密集的地铁交通网,无疑是上海地铁的最大优点。地铁网几乎遍及上海的各个角落,交通便捷。其次,相比北京地铁,上海地铁的速度较快,也不像北京的那么老旧。
至于缺点,上海地铁的价格较贵,不像北京2元通车。不过这也并不是全是坏处,对于已经地铁人次起负荷的上海来说,降低票价可能会使一些私家车,坐公交的人放弃原有的方式而坐地铁。这又会加大地铁负荷量,所以较贵的票价也并全是坏事。
还有一点,有些人认为上海地铁过于拥挤,我想说这也有地域性的差别。上海人做事比较讲究效率,并不过于在乎面子,有空间就上吹!北京人可能较重于面子,亦或是说私人空间概念较强,宁愿等下部车也不愿上。这也是因人而异吧。
上海地铁的“大间隔”相信是许多人困扰的地方,过长的间隔时间。建议将车次之间的间隔缩短。还有就是跨外省地铁,这项工程难度大,考虑因素过多,所以很难实现。若是建成,无疑有极大好处。
相信上海地铁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这个大千世界中,科技已经十分的发达了,不乏有一些城市已经开通了十分方便的交通工具,比如:地铁。
在中国,已经有许多城市开通了地铁,比如:上海、北京、南京、香港、深圳等。作为一个上海人,我也乘坐过地铁,所以我知道许多上海地铁的优点或缺点。
上海地铁的优点是地铁几乎贯通全城,并且连通许多其他的交通枢纽,比如: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这样就会十分便捷地换乘飞机和其他的交通工具。
还有就是:上海地铁的某些线路已经延伸到了其他的省份,这样对其他省份的人还是一项福利,所以地铁还可以为其他省份的人的旅途变得异常轻松。
还有一项对世界十分好的优点:地铁用的能源不适汽油和柴油,它用的是电能。地铁把电能转化成动能,这样十分的环保,并且不会像其他交通工具那样排放二氧化碳、二氧化氮等有害物质。所以,地铁在环保理念上就十分领先。
从另一个方面来讲,那地铁的缺点也比较多:因为上海人比较多,所以在早、晚高峰的时候真的是人挤人,气死人。
还有一个缺点是:上海地铁的换乘路线十分的长,所以常常会把对路线不熟的人搞得晕头转向,把对路线熟的人搞得疲于奔命。
还有就是上海的地铁规定地十分地不严谨:车子一会停,一会开;一会快,一会儿慢,这十分地不好。
最后我提两点建议:上海的年轻人抢占爱心专做的现象很多,我个人认为可以在爱心专座前面个一个只能刷敬老卡的机器,这样一来,这种现象就直接解决了。
上海地铁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都在提高,时代进步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在加快,所以大部分人也选择了更加快捷、方便的一部轨道交通工具——地铁。
现在的地铁应该是最热门的交通工具了,为了减少路面交通的而开发的地下交通也成为了大家的话题。
上海的地铁与其他城市相比而言是有很多优点的,但有优就有缺,那么我们先来说说优点吧。上海的地铁交通便捷,由于线路较多,也就遍及了上海的每个角落,而且上海地铁有许多自动电梯方便了老人和小孩,上海地铁最重要的是手机信号全覆盖,而有许多外地城市还做不到,毕竟现在是“手机时代”。
那么优点之后也到了缺点:就拿北京和上海相比吧,北京的服务要比上海的好,早上地铁里服务的阿姨会用“京片子”对乘车进出站的人问好,而上海却没有。并且北京的车票都十分便宜。并且北京的每一节车站都有精心装修过,,而且没有过多的广告,不像上海地铁一样,一进站就全是广告,而且北京地铁的间隔只有1—2分钟。并且上海地铁比较拥挤。在北京,地铁里听不到报站器里有广告,地铁系统里没有外租的店铺设施。虽然说了那么多,还是点到为止吧。因为对于每个城市而言,它们都会为自己城市的方向去改变,所以每个城市的地铁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所以在这里我想为上海地铁提出一些意见,能不能在几个月里选出几天,来开展一些艺术性的活动呢?这样不但能让人眼前一亮,还能提高文化修养。
如今的上海像一个疯狂旋转的玻璃球,飞快发展的城市像是一个恐怖的庞然大物,城市轨道交通,公共交通正在迅速地崛起着,很多城市地铁越来越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然而这样也就有了不同城市地铁的优点和缺点。
就拿上海和北京地铁来举例,上海大部分地铁站已经考虑到残疾人士以及老年人士会因为进出车站不方便,而设立了电梯,然而北京却只有一小部分地铁站设立了电梯。但是,北京的地铁在装修方面花的经历要比上海多很多,北京的地铁在装修方面很漂亮,不仅美观,并且弘扬了中国文化。同时,北京地铁的服务要比上海好,早上地铁里服务的阿姨会用“京片子”对进出站的乘客问好,而这一现象在上海的地铁里比较少见。
去年暑假去法国旅游,有幸坐了一次巴黎的地铁,发现了很多这个城市地铁的优点。也正是我相对上海地铁提出的建议,上海地铁如今频繁出现的逃票问题,然而这一问题却始终得不到有效解决,所以不妨从进站的设备上来解决,这点可参考巴黎地铁站的设备。上海的验票口可以给那些想要逃票的人有了有机可乘的机会,而巴黎的地铁站进站口则是一扇玻璃门,这样就可以防止逃票的人“钻”进地铁站。但是从这一问题上又可以反映出另一个问题,是不是因为上海地铁票价太贵了才导致有逃票的情况出现呢?其他城市的票价在2元钱左右就可以随意前往各个地方,而上海地铁单线3至9元,换乘3至15元,按照公里数计算,这对于哪些月薪只有2000元却要每天坐地铁上下班的人来说,的确是一种负担,所以我建议给上海的地铁票降价。
希望上海的地铁好的地方要继续保持,不足的地方加以改善,使上海这个光速发展的城市变得更好。
上周,我同全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古城西安,参观了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作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秦俑的规模与写实程度令我深深地感到震撼。然而,当我听到导游告诉我:“去年的十一黄金周,秦始黄帝陵博物院共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时,我不禁对古遗址资源对游客的实际承载力感到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