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们全体师生刚刚度过了一个安全、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今天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精神抖擞地回到学校,拉开了新学年学习、工作的序幕。本学期我们迎来了4名新老师和76名新同学。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
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取得了一系列集体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结果,更是老师们用心血和汗水为同学们铺垫成功之路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它必将鼓舞我们满怀信心地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本学期,我们将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那么作为学校的一名学生,我们应当怎么做呢?在这里我想代表老师们谈点希望。我们希望付出的种种努力能够有所回报,我想,同学们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行为规范应该是对我们最有意义的回报。
一、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本学期学校将加强养成教育,同学们在行为习惯上,继续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貌。在和同学的相处中,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要爱护低年级的小同学。在课外活动时,上下楼梯主动靠右走,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来。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乱丢瓜皮纸屑。在新的学年里,希望同学们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富裕、自身的未来,自觉负起历史责任,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关心父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互助友爱、善于合作的人;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献身精神、一个有钢铁般意志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
二、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小学生在校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目前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来到学校抓紧早读,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热烈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拖到明天。数学课上,你们能攻破一个个难题;语文课上,看到你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英语课上,听到你们正宗流利的发音;自然课上,看到你们专心致志地实验;音乐课上,传来你们悦耳动听的歌声。这样的学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这样的校园,才是充满活力的校园。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美丽的秋天已来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只要我们勤奋耕耘,就一定会拥有丰收的喜悦。同学们,你们处于美好的儿童时代,这是人生播撒理想种子的黄金时期。只要我们愉快地学习,不断地克服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就一定会收获明天丰硕的成果。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以创建为努力目标,认真地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你们与我们的学校共同成长进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