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五(6)班的卢铭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长需要自信》。自信心来源于我们每一个人,心理学研究发现:一个人只要成功的次数越多,他的自信心就越强。还有一名伟人曾说过,自信是成功的一半。
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蝉联三届奥运会冠军,可是大家知道吗?这样的一个天才,小时候被确诊为“多动症”患儿。最终,不也是在自信心的促进之下,获得了很高的荣誉吗?迈克尔乔丹曾说过一句名言:“我可以接受失败,但不可以没有自信心。”由此可见,自信心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是多么重要啊!
大家都知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这个道理吧,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都有自己的短处,我们要把自己的长处坚持下去,以长促短,使自己获得更大的进步。比如我自己从一年级开始练字,坚持了四年,可谁曾知道我光练基本笔画和独体字就练了整整一年,这也要感谢我的母亲,是她给了我好的引导和默默无闻的支持。
在我遇到困难有些退缩的时候,母亲鼓励督促我给我自信的种子慢慢生根发芽。坚持两年多之后,只要见到我写的作品的人,都会夸奖和鼓励我,这样更使我的信心倍增。渐渐地,我的性格也开朗了许多,看来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是多么重要啊!而这种自信心也扩展了方方面面。例如:我学习其它知识,背诵古诗时记忆力增强,体育课运动练武术的时候耐力也增加了……我要逐渐用我的优点来弥补缺点。
自信心就像一束光,它可以给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都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