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二年级的,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关注细节,从小事做起》。
同学们,作为学生的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学习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构成的,我们不能对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敷衍而行或者轻视懈怠。
让我们看看,在校园生活中,我们有好多好多的小事,我们做到了吗?比如:踏着朝阳迈进学校,我们是否见到了纸屑、果皮、食品袋,捡一捡呢?课间十分钟,我们是否做到了不追逐打闹,轻声慢步过走廊,上下楼梯靠右行呢?踏着夕阳,我们是否想过我们今天收获了多少,有什么快乐吗?这些小事都需要我们具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一种坚持到底的信念,一种脚踏实地的务实态度,一种自动自发的责任心,一种没有任何借口的行为准则。
同学们,让我们播下一个动作,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个品格;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把文明放在心里一个重要位置,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每个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 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的努力,一定会营造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校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