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应该学会感恩》。
前不久,我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书的主人公海伦从小又盲、又聋、又哑,但是她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没有抱怨父母没让她成为一个健全的人,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用顽强的毅力与病魔做斗争,学会了多种外语,最后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吉利夫学院。她用笔写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和父母。正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海伦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是感恩,让她体会到了人生的快乐。而我从来没有为——看到蔚蓝的天空,聆听美好的音乐和大声呼唤我的心声而珍惜过,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得到的,是属于我的。与海伦比我能够自由地看,能够痛快地听,能够放声地唱,谁说这不是一种命运的恩赐,谁说这不是人生的最大幸福?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父母的生育之恩、养育之恩。有父母对我们的关心、爱护,有父母对我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应该感到非常的满足和幸福。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学校对我们的培养,她给我们创设了良好的学习环境,给我们了很多锻炼的机会,她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每一位教过我们的老师,是她们把我们从一年级的无知;二年级的天真;三年级的顽皮;带到一个懂事、诚实、有丰富知识的少年。这中间他们洒下了太多的汗水和辛苦。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大自然给我们的恩赐,蓝天白云、湖泊大海、万紫千红的大千世界,使我们的生活无限广阔。
同学们,不要让爱我们的人伤心,不要让爱我们的人失望。只要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便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如此的和谐和美丽!
学会感恩吧,为父母留下一个真心的微笑;
学会感恩吧,为朋友伸出一双友谊之手;
学会感恩吧,让我们的学校因我而更加精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